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举办无患子良种繁育与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2018-07-20 16:5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方 张天宇)近日,为推进“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无患子优良无性系繁育推广项目》的实施,顺昌县林业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无患子良种繁育与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该项目组成员、局相关股室和县林技中心负责人、各基层林业站技术员、县国有林场及基层分场营林业务,以及部分无患子种植大户共105人参加了培训。

速生优良阔叶树种无患子,可作为生物质能源及生物化工的原料树种,具有良好的生态和经济价值。培训班邀请福建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翁玉榛和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范辉华授课,两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从总结分析我省无患子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前景入手,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无患子优良无性系选育与繁殖应用技术、无患子原料林高效栽培经营技术,分发相关技术手册130多份。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无患子生物产业发展中良种与技术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并初步掌握了无患子优良无性系选育与原料林高效栽培经营技术,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