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懂葡萄 爱葡萄的“花样”葡萄先生

2018-07-18 16:5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葡萄带富坚持高品质路线

“启荣,葡萄过几天就要采摘了,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同村的葡萄种植户俞德兴过来请教。

来农场的人,除了前来采摘的游客,还有就是像俞德兴一样,过来取经的“学生”。早在10年前,看到杨启荣种植葡萄效益不错,源头采育场、临近的余墩村和溪兰村等80多户农民开始跟着种植起葡萄。杨启荣悉心指导传授葡萄种植技术并带领大家成立了葡萄合作社。在他的帮助下,村民们种植的葡萄面积一度达到300多亩,1亩葡萄每年至少可为村民们增收1、2万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果农,杨启荣还开通网络微博,建立、参与12个葡萄种植QQ群,与种植户分享葡萄种植技术,点击率超过了10000人次,经常有农户慕名上门或QQ咨询,甚至聘请他前去指导。

2010年,顺昌遭受6.18特大洪灾,葡萄合作社的葡萄园冲毁严重,杨启荣带领大家积极开展自救,手把手指导帮忙农户恢复生产,发挥了带头作用。

近年来,他指导源头、溪兰、余墩、大布等多个村的农户种植葡萄,并推广了葡萄种植近500多亩。在他指导下,埔上镇大布村红地球葡萄,产量稳、外观好、内质优,多次在市县葡萄优质果评选中获奖。2011年,杨启荣被全县的种植户们推选为顺昌县葡萄协会会长。

不同于当前一些葡萄种植户为了经济利益,单纯追求产量而忽略葡萄品质。因为爱葡萄,杨启荣坚持着葡萄人的情怀,他坚持科学控产,走品质化、精品化和多样化路线。

“很多种葡萄在顺昌这样的小县城都没听过、见过,我就想要打造集采摘、休闲于一体的葡萄家庭农场,让更多顺昌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吃到优质多样的葡萄。”杨启荣信心满满地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