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2018-07-15 08:23: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笔者一走进浦城县交通局副局长朱品的办公室,就被墙上的《浦城县交通重点项目布局图》所吸引,上面详细标注出了该县正在建设的重点交通项目。“当前浦城县交通补短板的重点是总里程147.109公里的‘四好农村路’,总投资约2亿元,涉及15个乡镇57个行政村的34条道路。目前这些农村公路已经基本完成设计,陆续开始动工。”朱品说。

浦城地处山区,交通情况复杂,道路硬件及通行条件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及出行需要。对此,该县广泛走访调研,梳理归纳交通路网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以项目为抓手,以补齐发展短板为目标,全面打通经济发展的“大动脉”。2016年以来,浦城县陆续投入20亿元,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

据了解,浦城县近年来连续上马205国道升级改造、渔梁岭隧道、302省道改线、仙富线等国省道改造工程,全面强健发展“筋骨”,改善对外交通运输环境。去年,该县结合“百日攻坚战”,与中电建路桥集团、水电八局合作,采取BT模式运作渔梁岭隧道工程,总投资1.92亿元,隧道预计今年10月可全面通车。2017年,浦城针对各项制约交通发展问题,投资15亿元建设各类道路18条,总里程超过100公里。

“我们梳理农村路网中存在的问题,准备全面对县、乡、村道路进行改造升级。”朱品介绍说,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分级管理责任体系,县交通局横向联合发改、国土、林业等部门,纵向统筹指导乡、村两级组织实施乡道、村道的改造升级,共同推进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从去年开始,我们陆续启动了8条县道改造升级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朱品告诉笔者,在乡村道路建设方面,则以乡镇为主体,各自申报急需建设的道路,在汛期做好前期工作,下半年统筹推进。此次该县计划建设的“四好农村路”占全县行政村及乡道总里程数的约20%,项目完成后,可以初步形成主要中心镇“半小时交通圈”的框架。(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