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出台《关于建立捍卫英雄烈士荣誉与尊严协作机制的意见》

2018-07-07 07:49: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市民政局、公安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制定《关于建立捍卫英雄烈士荣誉与尊严协作机制的意见》,重点加强对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以及英烈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等保护。《意见》出台后,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许维泽分别对《意见》贯彻落实作出批示。省检察院民事处、行政处转发了南平市深入推进英烈荣誉与尊严保护的经验做法。

《意见》内容涵盖目标任务、工作重点、部门职责、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四部门决定建立日常联络机制、案件信息共享机制、联席会议机制、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制度及公益普法制度等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捍卫英烈荣誉与尊严。

根据《意见》,四部门将强化内外沟通协作,深入摸排案件线索,检察机关负责监督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侦查,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对侵害行为依法支持起诉或提起公益诉讼;民政部门负责英雄烈士保护工作及对相关破坏、损害行为按职责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公安机关负责对网络信息进行依法管理及处理,对涉嫌构成犯罪的行为,依法立案侦查;文化部门负责宣传推广英烈事迹及相关艺术作品。

市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吴劭萍说,维护英烈尊严,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发力,形成合力。近期,相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保护专项行动。(林奥 林道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