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

2018-07-06 11:1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丁晨 叶涛)近日,浦城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查获被猎杀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野生白鹭和灰鹭共376只,缴获高压气枪一把,射弹500余发,抓获孙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7月3日上午,浦城县公安局仙阳森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对夫妻经常驾驶一辆灰色奇瑞轿车四处捕猎鸟类。接警后,民警通过大数据运用,掌握到该车将前往邵武。民警立即赶往浦城县临江镇高速路口进行布控,于当天下午15时许将该车拦获,当场在车厢前、后座上放着的5个黑色编织袋内,查获214只野生鹭鸟尸体,其中白鹭170只,灰鹭44只。同时在车上查获高压气枪一支,子弹五百余发,抓获孙某某、王某、蒋某3名犯罪嫌疑人。7月4日,浦城警方又在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家中搜查出162只冰冻野生鹭鸟。

经公安机关查明,孙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利用鹭鸟群居繁殖期,于6月初开始,在闽北邵武市、建阳市、浦城县等地鹭鸟繁殖地用捕鸟网、气枪猎捕白鹭、灰鹭,造成大批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被猎杀。

目前,孙某等3人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