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养老“公建民营” 老人乐享余生

2018-07-05 07:20: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以前的敬老院相比,这里环境优美,到处都是新床新桌,还有护工服务,住的越来越舒服了。”日前,入住延平区夏道镇敬老院三年的78岁老人卢火木对装修后的敬老院设施赞不绝口。

由南平市金色养老院入驻、改造夏道敬老院而成的金色·夏道颐乐园将于下月投入运营,敬老院采用“公建民营”模式,建筑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设计床位50余个。绿道、草坪、敬老标语,走进敬老院,这里俨然是一个小花园,老人三三两两晒着太阳,乐享余生。“除了夏道,我们已与延平区西芹、王台、太平、塔前等乡镇做了对接,争取尽快对这些乡镇的敬老院改造装修后投入使用。”金色养老院负责人林小敏表示。

延平区民政局副局长谢丰灼介绍,为合理运营、盘活用好乡镇敬老院,破解养老事业民生补短板难题,延平区大部分乡镇一级的公办敬老院已完成消防设施改造升级,将把消防安全的公办养老机构放心地交给社会力量经营。公建民营之后,养老机构向社会开放,也会发挥政府兜底保障功能,优先解决兜底保障对象和生活困难、空巢、高龄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林奥 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