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品牌”建设纪事

2018-06-30 07:20: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9至20日、5月26至27日、6月2日,市质监局在福州组织召开了37个南平市农产品标准体系专家研讨会,福建农林大学、省农业厅、省林业厅、市农业局、林业局、各相关县(市、区)农林部门专家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研讨会按照粮食、水果、蔬菜、花卉、水产品、畜禽、中药材等类别分11个场次进行。专家组对体系编制的必要性给予了肯定,并建议要突出南平产业特色和结合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修改完善提高标准体系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至此,市质监局牵头编制的37个品种的农产品标准体系已全部完成专家研讨工作,进入完善验收阶段。

●6月10日至6月15日,《南平市品牌战略发展规划(2018-2030年)》课题组就规划编制工作向南平市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征求规划初稿意见建议。课题组将根据南平市政府领导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争取按时完成。

●6月13日至6月14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专程到南平沟通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相关事宜,就发布会议程的安排、重要嘉宾的邀请、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价值评价等方面工作与市领导达成一致意见,并就《南平市品牌战略发展规划(2018-2030年)》(初稿)向课题组提出参考意见。

●6月23日至6月25日,南平市农产品标准体系验收会在延召开。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农科院以及我市农林部门的专家、部分企业代表等75人分11场次对市监局牵头组织编制的37个南平市农产品标准体系进行了验收。与会专家审阅了农产品标准体系框架、标准体系表、拟制修订标准目录等验收资料,听取了项目研究报告,经质疑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也建议南平市以该项目成果为指引,推进标准体系的宣贯、实施、运用,尽快研制具有南平区域特色的相关标准,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

●“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展示展销活动有序推进。组委会办公室紧扣“共享武夷山水,实现点绿成金”的大会主题,与武夷旅游发展集团、实业集团、专业会展策划机构及市直相关部门进行多次沟通协调,最终确定总体方案、设计风格、展示内容等。各展馆责任单位从产业发展、品牌建设、政策支撑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的收集布展素材,全面展示本辖区、本行业的绿色产业政策及规划,特色产业及产品,知名品牌及产品,品牌创建工作亮点及成果。目前23个展馆已全面进入布展设计阶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