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盯准“高大上” 巧下“文旅棋”

2018-06-24 07:51: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在武夷山市兴田镇,镇村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加班加点对武夷山市佳龙文旅项目征迁地块进行摸底、数据整理,确保项目用地净地交付。

佳龙文旅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用地7000亩,将建两大主题乐园(动物主题乐园、国际马戏团乐园)和两大主题酒店(动物主题酒店、马戏主题酒店),是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科普教育、文化演艺等多业态于一体的超大型旅游综合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年产值超10亿元。”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

基于南平绿色发展定位,武夷山市围绕当地绿色产业发展进行布局,以补旅游产业链短板为着力点,项目招商盯准“高大上”。除了佳龙文旅项目,当前,该市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招商引资产业项目还包括国际健康小镇、香江茶人小镇、武夷山宝龙小镇、武夷山东方养心谷、武夷山海丝基金小镇、武夷山建发天驿古茗茶文化庄园、武夷白塔山国际度假区、武夷山茶旅小镇、武夷山世遗小镇、武夷星河湾等。这11个项目总投资704亿元。

在科学谋划项目的同时,武夷山在项目的产业布局上还巧下“文旅棋”,不仅围绕茶产业和旅游产业这两大支柱产业做文章,还以文化为核心,引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现代服务产业。

茶人小镇项目规划占地约9平方公里,计划投资50亿元。该项目按创新型特色产业小镇模式,以分享经济模式和理念,以中国茶、儒释道等传统文化为核心,在原有生态园区的基础上,植入工业旅游、康养健身等内容。

搭乘“文化+旅游”东风的还有武夷山国际健康小镇项目。该项目位于大红袍山庄北侧,规划用地约400亩,总投资30亿元。项目旨在建设集旅游度假、康复疗养、体检治疗、健康管理、养老社区、医学美容、中医诊疗、国际转诊等为一体的医疗旅游项目。

项目“高大上”了,配套扶持支撑政策更需“接地气”。为此,武夷山市相继出台了《加快总部经济发展九条措施(试行)》《武夷山旅游产业扶持政策实施办法》《武夷山市茶产业健康发展行动方案》等文件,对在武夷山市成立总部的企业以及旅游产业、茶产业扶持等方面进行奖励和补助,对产业发展给予最大支持。

“我们坚持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瞄准行业龙头、知名企业开展精准招商,积极促进企业回乡、人才回归、资金回流。”武夷山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局长王袁生表示。近年来,武夷山市委、市政府无论是在项目的招商上还是在产业布局上,坚持以“武夷”品牌为底色,以生态保护为“红线”,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大投入带动大发展,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聚力提升百姓幸福感。(林文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