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安全出行,对“黑车”说不

2018-06-22 08:00: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价低高效”黑车生意好

“10块,10块,市区马上走!”乘客刚从高铁南平北站出站口下车,一群守在出站口的“拉客仔”,就迅速分散在闸机前,热情地招揽乘客……

15日,从古田乘高铁回南平的小陈就受到了“黑车”的“邀请”。“去市区吗,10块一个人,上车就走。”刚走到出站口的闸机前,就有几个人热情地吆喝着。小陈正犹豫间,一名男子已经主动伸出手,准备接过她的行李,小陈上车才发现车上已经挤了五个人,可想到只要十块钱小陈还是选择乘坐“黑车”。“出租车价格偏贵,黑车价格便宜而且出站就有人招呼。”对于自己的选择小陈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才10块,而且马上就能走。”近日,要赶往南平北站乘坐高铁的连女士也选择了乘坐“黑车”。

“我们大概一天跑六个来回,车满了就走,至于价格,就要看自己本事了。拉到客就多赚,拉不到客就没钱。”在高铁北站拉客的“黑车”司机李某告诉记者。

与出站口的热闹“拉客”相比,在高铁南平北站的出租车候车点,尽管有十几辆出租车排队等候,乘客却寥寥无几。“我们都是在指定的地点等人,不允许去出站口拉客,而且我们是打表计价,开具正规发票,所以价格相对透明,可是我们的生意可不能和黑车比。”出租车司机王师傅也有自己的无奈。

“车况差没保障”安全风险大

“黑车”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乘客的出行需求,但事实上,乘坐“黑车”暗藏巨大风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