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开展少数民族项目资金检查工作

2018-06-11 16:5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少数民族项目资金监管工作,近日,延平区民宗局组织检查组对洋后镇2017-2018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专款专用、用到实处,真正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洋后镇洋后中学、洋后村和坑门村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项目的实施进度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及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洋后中学学生宿舍改造添置项目已完成,27个宿舍全部配备了铁皮柜和不锈钢脸盆架,改善了学生生活条件,得到学生及家长的肯定。洋后村路尾自然村至九斗坑道路硬化项目2018年3月施工,目前已完成验收,极大改善了自然村村民出行条件,为村民致富创造了条件。坑门村汇车道扩宽工程已基本完成,正等待验收,原道路仅3.5米宽,两车交汇困难,现建设了3个汇车道,方便车辆通行。

2018年,延平区民宗局加强少数民族项目资金监管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了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建设。二是指导民族村认真申报项目规划。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和掌握少数民族村发展的现状和项目、资金需求,年初指导民族村认真编制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规划,加强项目审查,建立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库。三是强化项目监管。建立项目台账,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与纪委办、监委办、扶贫办联合制定2018年度扶贫领域监督检查计划,开展单项检查和联合检查,通过现场检查项目实施情况、调阅有关财务台账资料,向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情况等方式,确保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做到专款专用,防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