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潜逃多年隐姓埋名 法网恢恢终被擒获

2018-06-11 07:20: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名凶杀案嫌疑人为逃避法律制裁,隐姓埋名18年,没想到在高速交警一次例行检查时被发现。

6日15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宁光高速闽赣省际口(光泽县华桥村境内)对一辆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坐在后排的一名成年男子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且与民警对话时含糊其辞,神情紧张。

细心的的民警当即将该男子带到治安检查站做进一步核查。由于该男子是外省人员,加上年龄等因素,民警无法用警务通的人脸识别功能核查其身份。随后,民警将其带到光泽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进行身份核查,经过指纹比对,确定其真实身份为陆某,广西上思县人,系在逃18年的凶杀案嫌疑人。

2000年8月1日晚,因个人纠纷,陆某在广西上思县将李某刺伤致死,将李某的妻子刺成重伤,随后潜逃。18年来他隐姓埋名,东躲西藏,到哪都小心翼翼,生怕行踪暴露,精神长期处于高压紧张状态。这次迫于生计,通过老乡介绍前往福州打短工,由于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陆某清费尽周折,多次利用滴滴打车平台拼车前往,没有想到还是被民警抓获。 (卢国华 刘亚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