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县国土部门联动服务 浦城瑞晟公司喜获“及时雨”

2018-06-06 07:30: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上午,福建瑞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从浦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手上接过了不动产权抵押登记手续。这意味着公司采购原材料流动资金周转问题将迎刃而解。

去年年底,在南平市直机关开展的“百名局长帮扶百家企业”活动中,南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钟珏多次深入挂点企业市荣华山产业组团龙头企业福建谐和合成革有限公司蹲点调研,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牵线搭桥为企业争取到1500万元银行贷款授信额度。此后,在陈钟珏的亲自推动下,市国土资源局与谐和公司形成紧密互动关系,每周一次的电话联络成为常态。

今年5月22日下午,在与公司董事长叶文瑞的例行定期电话联系中,陈钟珏得知,由他担任法人的另一家企业福建瑞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原材料提供商,江苏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近日通知他,决定将瑞晟新材料列为华峰公司的战略联盟企业,这意味着只要瑞晟新材料签订一份不动产抵押担保协议,即可享受华峰公司先供货后结账待遇,可谓“及时雨”。可到浦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咨询,该中心从未经办过此类事宜,无法立即提供帮助。

得知此事,陈钟珏立即协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赶往浦城,会同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类似的经济合同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有先例。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指导下,浦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场就开出了受理所需提供材料的一次性告知清单。

昨日,瑞晟公司负责人将抵押登记资料提交浦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审核时发现存在缺项,在公司承诺尽快补齐抵押登记所缺资料后,该中心为公司容缺办理好抵押登记业务。(许志平 俞成 陈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