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团区委组织开展红领巾手拉手寻访活动

2018-06-05 11:06:05  来源:延平区政府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过今天手拉手活动认识你,很高兴。我知道,在东坑民族小学还有一群活泼的孩子。希望今后多联系,让我们彼此更加了解。”6月2日,在南平市青年联合会、延平团区委、延平区少工委主办的“你好,新时代”——红领巾手拉手寻访活动即将步入尾声时,来自南平实验小学学生吴林骏与结对的延平区东坑民族小学学生李文惠交换贺卡,并留下联系方式。据了解,此次活动根据全国少工委在全队持续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的要求,组织16名城区少先队员与延平区东坑民族小学的16名少先队员结对子,手拉手先后前往了延平区消防大队、南铝科普工作室、隆歌烘焙工厂等,通过寻访、参观、实践体验,让少先队员了解感受延平经济社会发展,并交流讨论如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当天,少先队员们在延平区消防大队,少先队员们在消防战士的带领下,通过宣传展板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近距离观察了各类消防车和消防器械,参观学习内务整理,观看灭火器的使用;在南平电视台,少先队员们在主播带领下参观了电视台演播大厅、电视节目录制和编辑区域,并通过绕口令互动环节选出了4名少先队员参与了节目录制,给全市小朋友们送上六一祝福;在南铝社区科普工作室,他们与“小宝”机器人交起了朋友,学会运用工具机床切割、钻孔,用乐高模具拼接各种模型,动手体验科学小实验……丰富多彩的科技体验,少先队员们玩得不亦乐乎;在隆歌面包烘焙工厂,孩子们穿上小围裙、洗手消毒后走进生产车间,参观面包烘焙制作、品尝蛋糕甜点。活动最后,城市与乡村少先队员进行了互动游戏并互赠节日贺卡,一天的红领巾寻访活动也落下帷幕。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这个“六一”过得特别有意义!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