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大干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看望退伍军人

2018-04-09 16:1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明姬)“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4月8日下午,顺昌县大干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看望了退伍军人郑贵金爷爷。他们向郑爷爷献上红领巾来表达敬意,郑爷爷高兴地说:“我第二次戴上红领巾了”。

郑贵金爷爷是1965年当的兵,他和他的战友们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山路,人工作业开凿隧道,他的战友有三人在开凿山路中不幸牺牲了,但这一切并没有击退像郑爷爷这样的解放军。在郑爷爷当兵的四年中,他走过红军长征走过的路,吃过红军战士们吃过的粮,在井冈山拜访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革命先辈。

当年,在先辈们的感召下郑爷爷和他的战友们勇往直前,如今我们倾听革命故事,从革命故事中更加了解共产党,了解解放军,时刻不忘我们是一名少先队员 ,我们是一名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