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科特派,打造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2018-05-28 08:2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到一个工业园区,小到一个村庄,都可见到科特派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身影。建阳区漳墩镇竹口村,樟溪支流水流潺潺,一派田园风光。作为一名兽医师,科特派范国寿干了一件与本行不符的事情:为了保护村里的生态环境,让村里两座养猪场的养殖户转产转业。

科特派助力,美丽乡村正成为美丽南平的底色。目前,南平有542个村列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工程,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4个,清新富饶的乡村越来越多。

“从单纯发展农业到进行社会治理、卫生事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领域,到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科特派制度改变过去以政府选派为主的方式,坚持双向选择、按需选派,乡村需要什么,科特派就服务什么,实现全领域覆盖。新时代,南平科特派制度将围绕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七大绿色产业,提供科技服务,实现农村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结合。”黄艳珠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