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持续开展创城工作 抓深抓透常态长效

2018-05-26 07:10: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拖完地的水,往水池里倒,不能外泼。”25日,南平市延平区梅山街道超骧社区志愿者夜巡时,劝导沿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

梅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礼青介绍,两个月前,延平区全面启动夜巡活动,主要目的是将 “路长制”和创城活动有机融合在一起。去年文明城市创建考核结束后,大家并没有松懈。为了让创城更加深入人心,市文明办与区文明办创新工作做法,由各个街道社区每天组织辖区志愿者轮流对店面外溢、乱扔垃圾、外溢废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市委、市政府积极倾听群众呼声,让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今年1月23日,我市通过《南平市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南平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南平市2018-2020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南平市2018-2020年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南平市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常态长效考评制度》《南平市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四管”工作法》等6份文件,确定2018年乃至往后3年创建工作总体规划。

“下一步的创城工作不仅要持续开展,还将抓深抓透,常态长效。”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3年的创建工作将围绕城市管理部门及相关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市直其他部门三个大块开展。其中,城市管理部门在原“联合执法”的基础上,不断联合“美城环卫”、市场监督管理等单位,创新城市管理办法,运用智慧城管平台,实行城管环卫“一岗双责,联合管理”的市容环境联勤联动执法模式。为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我市行业主管部门在文明窗口上做“文章”,通过礼貌用语、文明礼仪的窗口服务,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市民素质的全面提升,是文明城市创建抓出长效所在。对此,市直部门干部职工纷纷带头示范,通过志愿服务、道德宣讲等形式,带动周边的人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参加夜巡服务的志愿者胡立文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起到带头作用,让大家一起参与,共同为城市文明尽一份力。 (林梦琳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