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熬油操作不当 引发火灾

2018-05-25 09:34: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夏季来临,防火安全不容忽视。5月17日,紫云辖区一餐厅的陈师傅就因在厨房操作不当引发火情,好在民警和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处置,最终火情得到控制。

当晚凌晨12时许,延平紫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餐厅厨师陈师傅的报警,称其在厨房熬油时,因操作不慎导致油锅起火。接到火情后,民警立即联系消防部门一同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二楼的餐厅通道内已经冒出滚滚浓烟。随即,民警紧急疏散周边群众,并维持现场交通让消防车通过。

随后,消防队员迅速冲进厨房,及时将火情控制。因扑灭及时,现场无人员受伤。据陈师傅讲述,当晚他在厨房熬油的时候,因操作不当,没注意控制熬油的时间,导致油锅起火,在多次尝试灭火失败后,便马上报警求助。

目前,经民警和消防官兵细致检查,餐厅内的安全隐患得到排除。

警方提示:煎炸、熬油时切勿离开油锅,要看管好油锅。若油锅着火,千万不要惊慌,切记不能用水进行灭火,正确的做法是用锅盖进行灭火,或者将蔬菜、米、盐倒入锅中。如果燃气起火,首先要关掉阀门,再通过湿毛巾或者湿棉被对着火部位进行掩盖,达到一个窒息灭火的效果。如果火势较大,应及时报警处理,避免引发更大的事故。(陈浩 陈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