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2018年延平“小升初”方案公布

2018-05-24 07:11: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秋季延平辖区初中招生方案已出炉,今年有孩子升初中的家长,可对照方案,看看孩子要到哪里去上学。

城区首批招生四校划片及片内生认定

城区第一批招生的4所学校分别为南平剑津中学、南平三中(不含九峰校区)、南平四中、南平一中初中部。

《招生方案》规定,下面这四种情况视为四所学校的片内生。

第一种片内生除了根据“住、户一致”原则,要具有本施教片区户籍,且房产关系满3年外,还得符合以下几种情况之一:即小学毕业生的法定监护人(父或母)是户主和户籍所在地址的住房产权所有人(即户口簿和房产证两证统一);小学毕业生和法定监护人户口均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一起,且父母双方确无住房,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共同生活(即户籍所在地址的住房产权所有人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户主也可为监护人);小学毕业生法定监护人均丧失监护能力或无法履行监护人职责,与委托或指定监护人共同生活,报名时须提供经公证的委托书等有效法律文书。

要注意的是,南平一中初中部为具有本施教片区户籍和房产关系满1年、2019年满2年、2020年满3年。

报名时须提供户口簿、房产证(不动产证)、父母双方身份证、产权人身份证等原件和复印件。

第二种是小学毕业生和法定监护人在该施教片区有户籍(小学毕业生出生申报户籍即在该处且从未变动,与户主为直系亲属关系)属长期住户,且法定监护人无住房产权。

第三种是根据《关于促进延平辖区内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南政办〔2014〕77号),小学毕业生法定监护人购买本施教区新建商品住房,报名时须提供全产权的房产证(不动产证)或购房合同和发票。具有本施教区户籍的新生享受定向生资格。

第四种是依据有关政策,需要跨施教区入学的驻延现役军人子女;符合南政〔2006〕综124号文件精神,在延兴办企业的台商子女;符合南政办〔2015〕35号、南政办〔2015〕137号文件及延政办〔2015〕57号规定的高层次人才适龄子女等三类小学毕业生,须在2018年6月30日前(文件另有规定的按文件规定的时限执行),向申请就读初中所属教育局提交相关文件规定的有关证明材料。其中,驻延现役军人子女,须提供所在部队出具的证明、军官证、户口簿等原件和复印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