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牵着“蜗牛”去散步 中国智协福建分会场活动在南平举办

2018-05-21 08:33: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智障孩子们在愉快地交流。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19日,在两位唐氏综合征患者《热爱生命》的诗朗诵中,2018年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牵着蜗牛去散步”福建分会场活动在南平九峰山公园开展。

“‘牵着蜗牛去散步’是中国智协举办的全国联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今年,福建分会场活动放在南平,由福建省智协、南平市残联、南平市智协联合举办。”福建省智协理事会会长陈寰中介绍,此次活动目的是让智障人士锻炼能力、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同时也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智障人士,促进残健融合,提升智障人士及其亲友的社会地位和权益保障。

目前,南平全市有持证智力残疾人6266人,其中14岁以下智力残疾儿童723人。“智障人士需要来自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大型的公益活动是很好的载体。”南平市残联副理事长徐行亮说,长期以来,南平各级残联都十分关心重视智障人士及残疾儿童,积极开展全国特奥日活动,举办南平市第三届特奥会、残疾人亲子趣味运动会等,提高了智障人士参与社会的能力,营造了社会各界助残爱残的良好氛围。

据悉,“牵着蜗牛去散步”是中国智协2016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永久性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构思来源于张文亮的诗作《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把“蜗牛”比作我们的智障孩子,更广义地说,是比作全体智障人士。“这些年她参加过国内外许多大大小小的活动,在活动中大胆表现自己,在活动中学会成长。”带着外孙女来参加此次活动的福州退休教师陈淑玉感触很深,身体的残疾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不要放弃成为一个自立自强、品德高尚的人的信念。

活动当天,大家还一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蜗牛”们在家长及志愿者陪同下在九峰山公园绿道散步,在观景台俯瞰南平城区美景。

(吴建琼 汤文娟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