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闭幕 南平市多件展品摘金夺银

2018-05-16 07:45: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闭幕。南平展团成果丰硕,有10件参展作品分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银、铜奖,其中金奖1件、银奖3件、铜奖6件,同时建阳区建盏文化产业工作领导小组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展会期间,来自南平40多家的参展企业展馆(台)人气十足、展品精美,特别是“中国建窑 世界建盏”主题馆惊艳亮相“一带一路”·国际馆,成为本届文博会上大家关注的焦点。经文博会评审委员会评审,我市有10件参展作品获奖,其中,后井建盏廖成义烧制的龙窑柴烧建盏作品《宇宙星河》以其优秀的创意性与艺术性,在1826件优秀展品奖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此外,福建老根世家黄少屏建盏作品《柴烧金兔毫撇口盏》及根雕作品《娑婆三圣》、碗盏建盏黄淮作品《七彩曜变盏》获得银奖,盏家建盏冯涌作品《斗笠》、吴家堂建盏吴林森作品《焰彩》、唐隆建盏周运隆作品《七彩曜变》、水木间建盏蔡龙作品《蓝毫撇口盏》、井池建盏徐小华作品《金麟》、黑瓷坊建盏范大飞作品《流光溢彩(紫意)》获得铜奖。

另悉,本届深圳文博会评选产生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获奖作品,突显了新时期适应和满足人民大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更新坐标·出彩生活”主题,展现了传统工艺与当代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的充分结合,具有较好的市场价值和前景。(吴建琼 丁晓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