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榕召开

2018-05-08 19:4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仙芝楼集团董事长李晔在致辞中表示:灵芝,是吸天地灵气与日月精华而生成,仙芝楼深知'药材好,药才好'的道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在远离人烟的武夷深山,以'一木一芝,两作三休'的模式来种植灵芝,全程天然山泉灌溉、人工除草、人工捉虫,正是如此的娇生贵养,才能连续12年通过中、美、日、欧盟四国有机认证。而畅销全国、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灵芝深加工产品,也让千年仙草逐渐走入百姓视线,成为今天"清新福建 绿色南平"的特色名片。

2017 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选择和仙芝楼建立长期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共同在浦城建立太空灵芝栽培基地,为优质菌种选育提供更多可能。2018 年国家卫办拟将灵芝等9味中药材纳入"药食两用"名单,将进一步助推灵芝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另外,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承办方仙芝楼多年来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将乡村文化特色与灵芝产业文化有机结合,在荣华山组团规划建设"仙芝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依托地处武夷山旅游周边的地位优势,打造集灵芝观光、灵芝养生、药膳食疗、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休闲生态旅游项目,以灵芝产业开发为主的产业基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时代福建乡村振兴计划。

据悉,此次文化节从5月持续至7月,期间将举办灵芝有机基地探秘、灵芝文化艺术展、诗歌大赛、剪纸大赛、高峰论坛、美食品鉴等各项活动。7月9日,还将举办"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开幕仪式、仙芝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开工仪式和灵芝文化主题晚会等重要活动。同时,为配合文化节主题活动,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还将在线上同步开展"为亲情加油,为健康喝彩"、"带着爸妈去旅行"等亲情互动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