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教育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2018年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2018-05-08 11:51:13  来源:闽北教育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7日上午,2018年南平市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校园周边领导小组副组长、综治办副主任吴忠,文明办副主任郑图强,校园周边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科长、在延市属校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延平区校园周边综治办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校园周边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局副局长吴礼清主持。

会议开始,市教育局、公安局、交通局、食药监局、工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6家单位分别围绕2018年以来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各单位各校共同研究城区市属校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对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市综治办吴忠副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到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时时坚持抓学校周边综治工作的必要性,将校园周边综治摆上议事日程的统一性。二要压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细化责任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挂图作战。三要齐抓共管。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他强调,只有时刻认识安全无小事、责无旁贷、真抓实干,才能为校园周边环境创造良好环境。

市文明办郑图强副主任结合我市近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实际,谈了五点意见:一是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事关“创城”全局;二是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是教育育人的成败体现;三是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体现各部门协作水平;四是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要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五是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成效如何具体要看各部门抓落实情况。对问题清单重在抓落实整改,督查工作也要实时跟紧。

最后,市校园周边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局副局长吴礼清作会议总结发言,要求各单位各校要准确把握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要明确单位职责,扎实推进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长效机制;要突出重点工作,抓好校园周边环境隐患问题整治。他还对下一阶段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力配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完善措施。

会议同时部署了校车安全管理、农村“周末班车”、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有关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