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改造“毛细血管” 打通巷道经络

2018-05-04 07:03: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丁家巷在施工中 魏剑生/摄

“以前小巷坑洼不平,每逢雨季就会出现内涝,如今铺上了透水混凝土,平坦又整洁,再也不用担心踏水坑了。”2日,建瓯市城区丁家巷居民刘兴富说,因为自家门前的小巷经过改造提升,焕然一新。

背街小巷作为城市道路中的“毛细血管”,连接着千家万户。但很多背街小巷不同程度地存在卫生脏乱、设施缺失等问题,影响着附近居民的出行和正常生活。

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是服务市民的“最后一公里”。今年3月,建瓯市打响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共投资1.5亿元,对花巷、将乐巷、水洋巷、丁家巷、何厝坪、南营巷等13条城区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全面完善背街小巷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社会服务等。“今年纳入背街小巷改造的街巷不仅要进行路基加厚,提升平整度,而且要使街巷空间、建筑立面、交通设施、市政设施、绿化景观、环境卫生等方面有所提升。”建瓯市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凡铭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背街小巷虽然道路不宽,但地下设施一应俱全,此次改造将水、电、气等一并建设到位。针对背街小巷改造、市政基础设施改善涉及居民人口多、利益矛盾多、改造难度大的实际,新区开发建设公司坚持民意导向,全面梳理和实地调查,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组织领导、主体责任、落实措施、经费投入、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主动对接电力、电信、移动、自来水等众多单位部门,做好相应施工安排计划,合理安排管线施工工期。

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是一项“绣花”活儿,新区开发建设公司做起来一点也不马虎。街角的石墩、街边的路缘石、深巷的水沟……该公司都把活儿做得精细。这样的细活做到了百姓的心坎里,换来了百姓灿烂的笑容和衷心的赞美。“至目前,丁家巷、何厝坪的改造提升已全面完工。为了避免道路施工造成的交通拥堵,其它小巷改造将分批进行,这些小巷均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9月底可完成改造。”徐凡铭表示。(魏剑生 刘曦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