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2018-05-01 07:38: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讲座现场

为提高家长对儿童意外伤害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4月24日晚,建阳区妇幼保健院在建发悦城开展“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防范与处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儿童意外伤害,是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对儿童健康和生命造成的损害,它包括窒息、跌倒、异物卡喉、溺水、车祸、中毒、烧烫伤等。严重的意外伤害可造成儿童意外死亡、后天致残、意外损伤、心灵创伤。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中,该院儿科主治医师龚益辉通过PPT向家长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儿童意外事故,如窒息、烫伤等以及在遇到伤害后如何自救的方法,并现场演示了气管异物梗阻的方法以及心肺复苏实地演练,手把手地教授现场家长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与注意事项。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让家长们初步了解了预防意外伤害知识,也学会了简单的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避免了因无知或不当操作造成的再次伤害。据了解,建阳区妇幼保健院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健康知识讲座。(叶明英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