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生产竹签竹串用上智能设备使产能翻番

2018-05-01 07:29: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6日,记者走进武夷山正华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时,看到标准化多层厂房正在建设当中。新建的厂房内,工人忙着调试运行新引进的智能制造设备。“预计我们的技改项目年底竣工。届时,新增生产线的投产将使产能翻番,年销售额将比现在增加一倍,达到1.5亿元以上。”公司董事长江益民介绍。

武夷山正华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从事餐具用品精加工的出口企业。作为资源性企业,多年来公司专注于稳控产品品质。公司生产一根竹签至少要有10多道工序。开发出的360多个品种的产品,可以为各种食材专门量身定制,还具有防脱滑、增香等各种功能。2017年,公司产值达3亿元,销售额达7000万元,产品远销日本、韩国、菲律宾、泰国、英国、美国。

“产品光靠价格便宜是无法长久存活的,必须靠提升质量,所以我们进行了技改。”江益民介绍,2016年以来,公司在武夷山林业部门给予的节能减排、笋竹加工示范县等财政专项资金的扶持下,开始实施技改,投资5000万元,新建标准化厂房4栋、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引进竹串流水生产线、冰勺生产线、压舌棒生产线等智能制造设备。

公司技改引进的生产线的辅助设备——影像系统挑选设备,在一众设备中具有代表性。过去,为保障产品品质,至少要40名工人对流水线竹制品进行质量筛选,剔除品质较差的产品,不仅费时而且费工。现在,通过智能化设备,只要一台机器一名工人,筛选效率不仅更高,筛选精度也更稳定。

通过技改,正华竹业还对企业亟待解决的排尘系统、消防系统进行了升级,实现产业升级、设备更替。新的排尘系统采用电子脉冲技术,比原来的旋风排尘更环保、更安全,具有稳定的防火功能。(徐大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