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突出主责主业 服务非公经济

2018-04-30 07:27: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南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矗一行到光泽县考察指导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工作,并深入圣农集团调研,与集团董事长傅光明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

南平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最高检和省检察院有关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王矗强调,市检察机关要根据企业需求和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要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式,加强调研和沟通,在服务非公经济上要更加主动,更加专业。要加强法律监督,突出主责主业,积极维护企业合法利益,围绕非公经济发展特点,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坚决惩治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种犯罪。

王矗希望傅光明董事长一如既往支持检察事业发展,在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服务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检察机关将不断探索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方式,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平等保护原则,构建精细化检察服务“绿色通道”,切实让圣农集团等非公企业在检察机关司法活动中感到安全有保障、权益能维护、发展可预期。(马爱霞 陈志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