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开始认定

2018-04-09 08:16: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2018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现已开始,至6月30日结束,相关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原件,及时到居住地社区或服务网点进行认证,逾期未完成的将会暂停发放退休养老金。这是记者昨日从南平市人社局获悉的。

为防止养老金被冒领、骗领,企业退休人员每年都要到社区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认证之后才可以继续领取养老金。年龄达到或超过80周岁和由于患病行动不便,不能前去社区或服务网点进行资格认证的人员,可由其家属携带领取养老金人员的社会保障卡和二代身份证,到居住地所在的社区或服务网点进行登记,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会适时提供上门服务。

市民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认证,下载并安装“福建社保”APP,打开软件后点击“资格认证”,根据提示输入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即可按照相应步骤进行“刷脸”认证。“如果手机认证和社区认证均无法通过的,就需要到社保经办窗口重新采集照片,这样才能完成认证过程。” 南平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审计稽核科副科长杨文川介绍说。(张彬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