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打造和乐教学 提升育人实效

2018-03-16 17:18:46  来源:南平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培养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构建适合校情、学情的和乐课堂模式。学期伊始,南平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师一优课”的说课比赛。

本次说课比赛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科学、音乐、美术等学科,涉及各学段的内容。参赛选手从和乐高效课堂教学改革的方向出发,在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流程等环节展开论述,深入浅出,多角度融入信息技术的元素。课前微视频的引入,课中希沃白板各种功能的辅助,课后问卷星、网页等的拓展延伸,让课堂真正活起来。本次说课比赛,选手们表现优异,各具特色,展示了实小教师的风采。

赛后,参赛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校组织的校内外大赛为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和发展平台,在互联网+教育的时代,让老师们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为课堂服务,将新理念、新技术、新思维引入课堂,营造生动、活泼、高效的课堂氛围,正是南平实验小学积极构建和乐课堂,探索和乐教学方式,提升育人效果的不懈追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