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管好“菜篮子”让百姓吃上“放心菜”

2018-03-10 08:45: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整修一新的浦城县新华市场开始营业。“改造后的市场分为蔬菜区、生鲜区等16个功能区块,可以容纳100多户商贩,是改造前的一倍多。”市场管理人袁小华说,“我们每天都会对市场内的菜品,进行抽检并定期公示。”

新华市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条件简陋。为全面满足老百姓“菜篮子”的需要,回应群众关切,去年11月,新华市场启动改造工程。

“浦城气候适合种植的蔬菜种类有限,很多菜需要从浙江、厦门等地进口。”浦城县商务局副局长张建明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浦城县出台“菜篮子”工程建设扶持奖励办法,鼓励乡镇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设施农业,建立“菜篮子”基地,丰富菜品种类,并积极开展“农超对接”,稳定城区“菜篮子”市场。

“80后”郑凤仙便是近两年尝试多元化种植的现代农民之一。“我们和县商务局签订了‘菜篮子’基地相关协议,每年可以为本地市场提供60吨各类菜品,并且在春节、元旦等供应紧张时段还承担蔬菜的储备任务,用以稳定菜价。”郑凤仙说。

“这两年,我们通过政策扶持各类蔬菜基地、家庭农场10余个,规模效益逐渐显现,目前我们流通的本地菜品和前两年相比大约提高了20%。”张建明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菜篮子”基地软环境建设,为本地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放心菜”。(袁 野 邱春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