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金融服务暖心田

2018-02-14 21:42:37  来源:中国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腊八节的“烛光晚餐”

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古老的安徽省池州市殷汇镇迎来农民工返乡高峰,街上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

开完晨会,王敏擦了一下眼镜,扶正领带,然后拉开支行卷闸门,外面排队等候的客户鱼贯而入。邮储银行殷汇镇支行位于殷汇镇的中心位置,早上一开门,支行人员便进入战斗状态。因为头一天下午,支行接到通知,气象部门预计24日有暴雪,务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王敏今年32岁,是殷汇镇支行的支行长,上任已有一年多。让他欣慰的是,随着服务水平的提升,客户对邮储银行的评价也越来越好。

上午10点,送走几波取养老金的客户,王敏赶紧回办公室吃起包子,那是他的早餐,但已凉透。他三岁的儿子这时打来了电话:“爸爸,妈妈说今天是腊八节,你晚上回家吃饭吗?”

王敏迟疑了一下。为多跑几家商户,他有一个多星期没回家了,殷汇镇离市区有30多公里,来回实在不方便。想起上次回家,儿子见到他躲到一边,王敏心里很不是滋味。“好,宝宝,爸爸今晚一定回去。”

中午时分,王敏又拉上营业主管到街上介绍信用卡业务。外面的雪越下越大,车没法开,他们步行挨家挨户跑。下午4点多,仍在外面的王敏接到柜员电话,因为雪太大,电线被压断,支行停电了。王敏跑着回支行。好在是下午,支行的备用电源足够撑到下班。

网点现金区一片漆黑,只有电脑屏幕上的一丝光亮。大厅里的客户已全部散去。王敏拿着拖把帮忙打扫卫生,然后关上大门,用手机在市分行微信群汇报工作情况。但很快,王敏的手机因电量不足,自动关机了。

当晚,支行有4名同事留宿在职工小家。因为停电,没法做饭,王敏又跑到街上买来蜡烛和快餐。几个人就这样围着蜡烛,享用起“烛光晚餐”。

突然,王敏想起对儿子的承诺,他赶紧借用同事的手机给妻子打电话。果不其然,妻子接到电话便是一通“埋怨”:“打你电话关机了,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呢。下雪回不来没事,家里有我呢。”儿子也很贴心地接过电话,用稚嫩的声音跟王敏说:“爸爸,你晚上吃腊八粥了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