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胡鸣凤:让离家远的工友先回家

2018-02-14 07:34: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得趁着这个好天气,抓紧施工。”12日,冬日暖阳下,在延平区西芹大桥的施工现场,西芹大桥工程项目电焊班班长胡鸣凤说。

随着塔吊平稳地转动,主桥钢结构慢慢被吊了起来……高约百米的塔吊上,操作室里有一名工人在进行吊装工作,地面上有一名工人在进行全方位的观察,以便发现问题后能通过对讲机及时传达给操作人员。记者观察到,施工现场旁边还设有多间休息室,里面放着热水与一些急救用品。

“整个工程项目,质量安全是首要的。”28岁的西芹大桥项目质检员陈文灿说道。这个春节假期,陈文灿没有放假,而是决定留守在施工一线,确保质量安全。从事工程建设5年,陈文灿说:“早就习惯了节日也要工作。幸运的是这次施工场地就在南平,下班时间还能与家人聚聚。”

“要让离家远的工友先回家。”胡鸣凤告诉记者,电焊班有一部分工友是外地人,一年只有春节能回家与家人团聚。考虑到这个情况,南平本地的工友都一致决定让他们先回家过年,自愿节假日留守工地。“做人要将心比心,我们去外地工作,当地的工友也是这样为我们着想的。”胡鸣凤说。

49岁的电焊班成员林义钦也决定今年春节期间驻守在工地上。由于扎根工地多年,加上负责的是电焊作业,他的肤色黝黑。他笑着告诉记者:“做工程,既要保质量安全,也要保证进度。西芹大桥是便民工程,更要抓紧干!”据了解,电焊班所负责的主桥钢结构安装焊接工作是整座大桥最重要的工程之一,自工程开工起,每个班组成员就拿出十二分的专注,在目前已完成的三百多米焊接工程中,返工率不到百分之一。

据悉,西芹大桥工程已完成引桥安装工作,目前正进行主桥钢结构的安装焊接。根据现有进度,预计10月底实现通车。(谢志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