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孚电池:“攻城略地”抢市场 实现产销两旺

2018-02-11 08:30: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周末。记者走进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见到公司的几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作业,员工们干劲不松,热度不减,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春节临近,订单不断,市场需求十分旺盛,所以我们放弃周末,加班加点生产。”南孚八车间负责人叶永进介绍说。

南孚公司创立于1988年,经过30年的成长,现已成为中国碱性锌锰电池行业龙头企业。在中国市场,南孚曾连续13年创碱性锌锰电池“质量、销量、经济效益、劳动生产率”同行领先水平。南孚是中国电池行业中拥有现代化装备最多、科技力量最雄厚的企业,碱性锌锰电池产量居全国第一,其中600只/分无汞碱锰电池生产线达国际一流,产品质量与国际名牌同步发展。

2017年,南孚实现销售收入23.2亿元。今年一月,公司产销两旺,税后收入实现4.1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40%,喜迎“开门红”。“这固然有市场因素的刺激,更重要的还是我们公司多方发力的结果。”南孚公司总经理助理严明介绍,科技创新是公司发展的不竭动力。无汞电池生产技术曾经长期被国外电池垄断,南孚组织科研人员日以继夜攻克生产难题,彻底打破了国外厂商的垄断,并研发出更环保、更持久的无汞碱性电池。通过实施“转碳”战略,碱性电池比重由20%上升到50%。“别看这小小的一粒电池,科技含量可不小,通过科技创新,加强环保工艺,降低环境污染,目前可以做到随生活垃圾一起处理。”如今,南孚电池在国内碱性电池品类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70%。“近年来我们还研发出燃气灶专用电池、智能门锁专用电池、户外专用电池等等。”

在碱性电池品类深耕细作的同时,南孚还“试水”进军多种行业,开发出纽扣电池、充电宝、汽车应急电源、储能电源以及最新的3C创新技术产品。这些都为南孚现阶段及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适应市场新需求,拓展销售新渠道。在严明看来,这也是南孚在竞争激烈的电池行业“攻城略地”的一大战略布局。除了传统的销售模式外,南孚还积极迎合渠道发展趋势,迅速进入新渠道,通过“O2O、C2C、B2B、B2C”等运营模式,与淘宝、京东等互联网大咖合作,同时进军跨境电商,吸引不同的消费群体,以进一步扩大销售份额。“今年我们打算通过这些新渠道,增加销售收入3亿元。”严明说。(陈 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