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巡察组向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象反馈巡察情况

2018-02-07 09:03: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5月10日至7月15日,南平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卫计委、工商局、经信委、食药监局、安监局和质监局等6个市直单位党组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市卫计委等6个市直单位的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的6个市直单位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卫计委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统揽全局能力不足,班子分工不明,职责不清。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员日常管理松懈,党的意识淡漠,党员归宿感不强,学习教育流于形式。“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对卫生行业监管不力,医院收“红包”现象和二级疫苗购销腐败问题比较突出;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业不足,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问题较突出,滥发津补贴名目繁多。选人用人制度不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规范,混岗、聘用人员较多;个别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存在漏报、未如实填报现象。对下属社团日常监管不力;重大项目资金把关不严,风险较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工商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放管服”工作存在重放轻管、淡化服务问题。党员日常管理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领导干部引领表率作用不强,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责任清单不具体,压力传导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执纪不力,主动发现问题、主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识较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违规公务接待、公款游玩、使用公车并领取补贴等问题较突出。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领导干部违规在协会学会兼职问题未清理。综合业务用房建设管理不规范;学会协会资金管理不到位;房租坐收坐支。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经信委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及时,引领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乏力。党建工作薄弱,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存在机关干部队伍庸懒散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严,举措不实、执纪问责偏轻偏软;纪检监察机构落实“三转”不到位,执纪审查工作不力,长期处于“零查处”状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发放奖金等问题,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选人用人群众公认度不高,考察干部不够全面;擅自设置内设机构,人员管理使用混乱。项目资金随意分配,一些工程项目未招标,资产处置违反规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