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四岁男孩与母亲走散 邵武交警帮其找到家人

2018-02-05 15:28: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义清 何建云)2月3日,一名小男孩在逛街时与母亲走散,正在街上执勤的邵武交警发现后,主动帮其寻找到家人,受到孩子家人的称赞。

当天下午16时左右,邵武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区中队二班队员施俊张正在李纲路执勤,发现路边有一位小男孩边走路边哭泣,于是将小男孩带到路边询问。男孩哭着告诉交警叔叔,自己跟着妈妈出来逛街,刚才看到路边有好玩的,自己就偷偷跑出来玩耍,过了一会,再回去就发现找不到妈妈了,由于害怕于是哭了起来。为了让孩子放松,执勤队员一边与他聊天,一边准备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就在这时,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小男孩走失,并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和队员注意协助寻找。施俊张感觉走失的孩子的体貌特征与自己发现的男孩很相似,于是呼叫指挥中心通知其家人到现场认领。几分钟后,孩子的妈妈赶到,看到走失的孩子安然无恙,忍不住嚎啕大哭。原来,当天妈妈带着孩子上街买东西,转眼间孩子就不见了,妈妈急的满大街找,情急之下还打电话报警求助。

母子离开之前,队员嘱咐小男孩的母亲今后务必要看好孩子,防止再次走失,必要时可在孩子身上留下联系方式,以防万一。事后,孩子的妈妈对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