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团县委爱心志愿团到双溪街道关爱慰问贫困孤儿

2018-01-29 15:0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镜旭/文 瞿燕清/摄)为关爱顺昌县孤儿健康成长,1月26日,由团县委副书记李强带队的爱心志愿团一行来到双溪街道,看望慰问贫困孤儿,并送上了春节的温暖和祝福。

家住井垅村的小军(化名),今年就读初一,父亲已故,母亲改嫁,日常由其爷爷奶奶抚养照料,由于爷爷奶奶身体欠佳,家中又缺乏劳动力,只能靠微薄的低保金度日,生活十分贫困,已于2015年列入国定贫困户。在小军家中,爱心志愿团成员与其爷爷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小军学习生活近况,并为他送上新衣服和新书包,鼓励其树立自强精神,努力学习进步,锻炼体格体魄,用知识改变命运,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同时,也希望其监护人平时能多给予小军关爱和慰藉,让他能快乐健康地成长,并表示团县委会组织志愿者经常来看望他们。

在正生书院,爱心志愿团一行看望慰问了来自建瓯的孤儿小冰(化名)及其妹妹。小冰早年父亲亡故,母亲失联,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二老已至迟暮,日常仅靠种几亩薄田勉强维持生计,家境比较贫寒,实在无条件供养小冰姐妹俩上学,后幸得爱心人士援助,将其姐妹俩接到顺昌县正生书院才免于辍学。得知小冰在学校各方面表现良好,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爱心志愿团成员们都感到十分欣慰,并送上助学金。领队的李强勉励小冰,读书是实现梦想的阶梯,要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徜徉,要树立坚强的生活信心,有困难及时提出,争取以更加优秀的成绩回馈家中二老和社会爱心人士。

贫困孤儿是社会的弱势群体,这些孩子在尝尽失去至亲的痛楚后,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无法弥合的创伤,所以更需要社会的呵护与关爱。在此,我们倡议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助孤行列,让这些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