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定制保险,让贫困户放心看病

2018-01-21 08:38: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以后能放心去看病了。”17日,浦城县富岭镇双坑村82岁老人张红英拿着保单,对帮扶人员感激地说。

双坑村是南平市财政局的挂点帮扶村。有一次,该局帮扶人员到挂点帮扶对象张红英老人家里时,发现老人正在发着烧,却不愿去医院,只叫女儿找村医拿点退烧药。被问及原因,老人说:“村里离镇上12公里,离县城25公里,去一趟来回路费要几十元,我这是小病,能省就省点吧。”

帮扶人员走访发现,该村大部分的贫困户都存在着和张红英老人一样的经历,生了病,怕花钱,不敢去医院。如何才能让贫困户放心地看病呢?经过多方协商,市财政局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南平中心支公司共同为建档立卡的21户贫困户设计了“民生救助贫困户综合保险”。据了解,该保险对因意外事故或疾病需进入医院治疗的贫困户,按照省、市、县、乡四级标准给予交通费、误工费以及伙食费的治病救助补贴费用,囊括了村民在医疗救助中之前无法补助的款项,而贫困户的保费则由挂点帮扶单位缴纳。

“借助保险精准扶贫是解决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一个重要途径,做扶贫工作就要真扶贫,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让贫困户有病看得起,有病放心看。”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张依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