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聆听生命之火重燃的声音

2018-01-18 08:36: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34岁的何红梅是邵武市昭阳街道新建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2009年5月2日,她来到献血车捐献了200毫升血液,并进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一名志愿者。在得知妻子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丈夫林彤全力支持她,自己也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3年5月,何红梅获悉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分辨血样配型成功时,立即答应进行下一阶段的高分辨配型。但由于该白血病患者的身体原因,捐献时间一改再改,她也一再推迟出国陪孩子读书的行程。2013年10月,何红梅在南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福州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酸甜苦辣是生命的富有,赤橙黄绿是人生的斑斓。”捐献后的第2年,何红梅顺利产下第二个孩子,她感慨地说,“我没想到自己还有机会给别人带去第二次生命,真的觉得非常幸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