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聆听生命之火重燃的声音

2018-01-18 08:36: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傅春云 这是一种生命之缘

“捐献造血干细胞,过程就像平时挂瓶一样,简单轻松得连我自己都没想到。”光泽县崇仁乡会计服务中心主任傅春云是我市首次向香港提供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他说,自己能与一位白血病患者成功配型,是一种生命之缘。

2013年5月,光泽县团县委举办纪念建团九十周年“学习圣农精神,传递生命希望”造血干细胞标本采集活动,傅春云报名参与其中。2014年2月,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香港患者配型高度吻合,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欣然答应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于当年7月8日,在北京顺利完成捐献。

“捐献完造血干细胞,领到荣誉证书后,我就从北京回来了。休息5天后就上班了,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傅春云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不像外人看来那么神秘而又了不起。后来,我到县卫生局和县二中作专题演讲时就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影响。”

从第一次采血样,到去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整个过程在傅春云眼里,平淡如水。其实,今年39岁的傅春云就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人。1995年从学校毕业后,他被分配到自己的家乡崇仁乡经管站当出纳。20多年来,他的能力不断提高,负责的工作也越来越多,财务会计、中心村建设、危房改造、环境整治等等。工作虽然繁重,可傅春云却默默地干了20多年,没出差错,没有抱怨。

何红梅 拥有一颗爱心 便拥有了一切

“拥有一颗无私的爱心,便拥有了一切!”因为这句话,何红梅成为我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首位侨眷。谈及捐献造血干细胞,她的话朴实而真诚:“最初去献血就是奔着捐献造血干细胞去的,我曾经是学医的,虽然现在没有从事这个行业,但希望能在救助他人的生命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