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强强联合 兴业银行携手微软共建数字化智能银行

2018-01-11 11:4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张益肇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此次与兴业银行合作,是科技企业与银行的跨界联姻。凭借涵盖软件研发、销售、管理咨询、外包服务等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微软将为双方的战略合作开创巨大空间,揭开数字化智能银行建设的全新篇章。

双方为此建立了包括成立由双方高层组成的战略合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多个项目工作小组推进具体合作项目等合作工作机制。

据了解,在“科技兴行”战略的引领下,兴业银行近年来不断提升金融科技的战略地位,深入融合科技运用和金融创新,提高客户服务水平与市场竞争力。该行将以机器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充分运用到信用风险、精准营销、投资理财、合规内控和网点服务等领域,如开发智能风控产品“黄金眼”,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对未来三个月内可能降为“关注”类别以下的企业进行风险预警,准确率达到55%;上线智能投顾产品“兴智投”,为客户提供以计算机算法为支撑的个性化投资组合策略,帮助客户最大程度规避风险,形成较优的投资回报;在营业网点大量布设智能柜台,支持80余项常用业务,对传统网点的交易替代率达90%,服务效率提升58.2%等。作为成为国内极少数具备银行核心系统自主研发能力和国内唯一一家对外输出核心系统技术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已为超过300多家中小银行提供核心系统托管服务,成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信息系统提供商之一。

兴业数金公司是兴业银行科技金融创新的重要平台,其在2017年3月推出的金融行业云服务品牌“数金云”脱胎于兴业银行的银银平台,目前已为超过300家银行提供了逾400项服务,是国内最大的金融云服务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