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邮储银行 > 正文

同心助农 初心依旧

2018-01-05 14:42:55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展与传承

马建民是从首批信贷员中成长起来的支行长,也是带顾秀玲走上信贷之路的老师。谈起这位得意门生,他滔滔不绝。

“到了年底,顾秀玲他们忙得不行,每天要接待上百位客户,有的是要提前还款,有的是要办理新的循环支用手续,话说了很多,嗓子都哑了。”

“顾秀玲是支行的第二批信贷员。刚开始,几乎没有客户主动上门,她就上街、进村宣传邮储银行的小额贷款业务。但即使这样,村民们仍是半信半疑,她就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逢人就讲邮储银行绿色信贷的好处:除了利息,没有额外费用,不用请客送礼。同心县附近的几十个村子,她都一一宣传到位,客户当年就多了起来,支行数她发展的客户多。”

“顾秀玲是我一手带起来的,我太了解她了,多数时候她能把自己都忘了,可就是忘不了学习。她非常爱学习爱钻研,经常把贷款调查报告当课本反复读,支行的信贷员数她刻苦,进步也最快,现在都当师父了。”马建民说起顾秀玲颇为自豪。

顾秀玲经常思考如何主动营销客户、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她对支行的统计数据和客户信息进行深入分析,掌握不同行业的资金需求规律,而后考虑营销重点和对客户贷款期限、还款方式的合理建议,有针对性地建议支行召开推介会,联动开发市场。顾秀玲的同事、也是她的徒弟马辉对师父的印象十分深刻。

“她非常努力,我都习以为常了。”马辉说,“顾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地发自本心,丝毫没有勉强。2016年1月的一个大雪天,顾老师得了重感冒,咳嗽得厉害,我们劝她过两天再去调查客户,可她说客户这时候正等着资金备耕,可不能让客户等着,一定要让客户早点儿拿到贷款。说完,顾老师就出发了,到客户家时满头都是雪花。”

“顾老师对工作特别执着,不做完当天的工作心里不踏实。她经常接到客户电话后马上就出发,村里需要小额贷款的村民很多,调查特别费时间,一两个小时根本干不完,中午赶不及回支行吃饭,顾老师他们就到村里的小卖部买1元的方便面或5角的小饼就着榨菜吃,吃药都是喝凉水。村民招呼她进屋喝点儿热水,她都婉言谢绝,她跟村民说,得时刻牢记邮储银行‘八不准’的规定,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占客户的便宜。”

采访中,顾秀玲的领导和同事都说,除了特别能吃苦、特别敬业,顾秀玲还特别阳光。有时候加班很晚,为了活跃气氛,她会跟大家开个玩笑;下乡调查太累了,大家都不想说话不想下车,顾秀玲就会停车指着村民的院子说:“快下来看看,这院里伸出来的杏花多漂亮啊,咱们出来调查就当旅游散心了,平时哪能看见这么好的风景。”

工作再忙再累,也影响不了顾秀玲良好的心态。她说:“人嘛,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就不觉得累。”

家人与客户

忙完手头事,顾秀玲走出了信贷部,身材不太高、略显瘦小的她嗓音有点儿沙哑,不时还微微咳嗽。她抱歉地对记者说:“不好意思,最近说话太多了。”

虽然家离单位只有几分钟路程,但顾秀玲却常常回不了家,每天早出晚归,两个孩子半年都不一定能见上一面。大儿子参加高考时,她顾不上陪伴;父母亲年迈多病,她也顾不上照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