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看这边风景美丽绽放 ——南平市旅游工作综述

2017-12-29 08:45: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特色休闲小镇、红色精品旅游、文体旅游等123个旅游项目重点推动,总投资达677.67亿元;

旅游招商成果显著,签订旅游合同项目74个,总投资753.8亿元,为历年之最;

今年1-11月,全市累计接待中外游客3743.15万人次、总收入567.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8%、30.7%,仅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63.54万人次、总收入17.37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28%;

……

一串亮眼的数据,折射着南平旅游发展的一个事实:旅游消费不断增长,旅游产业正成为助推南平市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支点。

设计引领产业发展

南平位处闽江之源、福建的生态屏障,有“中国竹乡”“南方林海”之美誉,武夷山更是全国仅有的4个世界双遗产地之一,山美水美、“天生丽质”,发展旅游产业大有作为。

这是全市上下的共识,这也是全市齐心拼创的方向。从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出发,今年,南平市编制出台《南平市七大产业绿色发展规划》,旅游产业便是其中之一。

“规划明确了目标方向,为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以及把南平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绘就了‘施工图’。”南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勇介绍,我们聘请了北京大地旅游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为南平市编制《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提出聚焦武夷新区建设,推进旅游全域化进程,按照“龙头舞活、重点崛起、差异发展”的思路,构筑南平市旅游发展新格局。与此同时,今年1月,南平市成立全省首支县级旅游警察队伍——武夷山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南平市、武夷山市旅游局分别更名为南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武夷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并通过组建武夷旅游集团,发挥龙头企业在旅游业发展中的突出作用,加快推进旅游体制改革。

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围绕“一核心、两轴带、金三角、六组团”的发展布局,南平市将被打造为集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文化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养生休闲度假城市。十县(市、区)加快推进景区景点创建和重点旅游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国内外专家、学者、媒体记者来访闽北,用权威之声坚定信心,用新思维指点发展,用笔头镜头推介闽北。

我们惊喜地发现,人们日常问候语从“吃了吗?”到“周末去哪儿?”旅游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了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而旅游业这个被全球公认的关联度高、带动力强、辐射范围广的绿色产业,也在南平这片土地美丽绽放、愈发蓬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