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习朱子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夏道镇开展《朱子价值观及其现代意义》专题报告会

2017-12-22 11:1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江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文化繁荣和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成为这一目标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为深入学习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服务全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12月20日,夏道镇举行《朱子价值观及其现代意义》大型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武夷学院社科联副主席、朱子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品端研究员主讲,镇党委书记张崇发主持会议。我镇全体机关干部、村(居)支部书记,主任、双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品端研究员以朱熹的价值观的诚信思想为线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何谓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朱熹诚信思想产生的背景、基本内涵、文化价值以及当代价值五个方面。使在场的听众了解了朱子思想对中国及至世界的影响,应该把诚信思想融入基层党凤廉政建设之中,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到对党忠诚、取信于民,而且要做到清正廉洁,把“度量无私本至公,寸心贪得意何穷”等理念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此外,要把诚信思想融入基层文化建设,强化朱子“讲伦理、明道理,以理说情、自我节制,立志发奋、注重气节,重义守信、刚健自强,孝顺谦和、敬业乐群”的社会公德宣传,为我镇营造浓厚的朱子文化氛围、发展文化生态之旅,建设文化新农村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智慧指引。

此次讲座,是我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我镇党员干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朱子教育思想,进一步营造全镇的朱子文化氛围,引导党员干部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吸取精神力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讲座的最后,张崇发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十九大的精神同学习朱子价值观相结合,学好朱子故事,传播好闽北声音,扩大朱子文化的影响力,提高全镇文化软实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夏道做出新的贡献。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