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7处朱子文化遗存入选省保单位

2017-12-01 08:37: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文管办获悉,在日前福建省文物局公示的252处福建省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推荐名单中,南平市共有19处入选,其中包括屏山书院遗址、朱松墓、兴贤书院、朱子社仓、真德秀墓、通判泉、罗从彦特祠和墓7处朱子文化遗存。

“从县保单位升级至省保单位,文物价值进一步提升,经费保障得以强化。”市文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选的7处朱子文化遗存原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升级至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后,除了县市提供的配套保护资金,还有来自省财政的保护经费的保障,这对进一步保护朱子文化遗存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5年,南平市在全市范围开展朱子文化资源专题田野调查工作,对辖区内朱子文化遗存进行普查,造册汇总,做到门类细、底子清。在此基础上,还积极做好提档升级工作。加上本次入选的7处省保单位,南平市目前共有登记在册的朱子文化遗存140处和一条古街(五夫里街),其中国保2处,省保18处,县保45处,未定级75处。(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