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首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公示 南平市两地上榜

2017-12-16 09:43: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农业部等九部委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一批)进行公示,全国62个地区凭借特色优势农产品入围。南平市两地上榜,分别为建瓯市建瓯笋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武夷山市武夷岩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今年4月,为加快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农业部、中央农办等9部委在全国开展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工作。接下来,相关部委将牵头制定《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规划》,建立评价标准,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对各地创建特优区的申报和认定工作做出部署。同时,鼓励各地在相关规定基础上,研究出台投资、财政、金融、科技、土地、环保、水利、林业等扶持政策,支持相关项目向特优区倾斜,并发挥政府资金的撬动作用,激活民间投资,引导社会资本有序投入,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谢红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