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全力冲刺旅发会,和平古镇在行动

2017-12-14 17:1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梁由之 柯婧)近日,笔者来到邵武市和平古镇景区“渔樵耕读”生态湿地公园建设工地看到,该项目正进入全力冲刺阶段,铲车、钩机正在往来穿梭,施工现场一片繁忙,进展有序。

为助推南平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举办,和平古镇“渔樵耕读”生态湿地公园项目在十一月中旬正式启动。从从确定项目建设开始,始终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不分白天黑夜,晴天雨天,节假日和双休日,充分发扬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作风,为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使工程进度快速推进。

据了解,为在市旅发大会期间充分展示加快推进和平古镇旅游建设发展成果,市属项目工作组、森禾集团施工方、和平镇干部三方协同配合,组成和平古镇景区“渔樵耕读”生态湿地公园项目指挥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迎接南平旅发会前期工作,将项目划分为四大分区,把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进行分解,现场制定征地时间表,立行立结,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创造“三快”速度加紧生态湿地公园项目建设。

征迁速度快。项目建设工作第一任务就是征迁,成立征迁工作领导小组以来,迅速落实征迁区域,明确分工。从动员群众工作到现场测量,一条流水线,互相配合,仅用3周时间,圆满完成征迁工作。

苗木移栽速度快。由于项目红线区域内原种有苗木,为确保整体项目美观,将在施工核心区域内的苗木全部移栽至别处。从与项目协商到开展移栽工作,前后仅用了五天时间,仅依靠2台机器设备以及人工挖苗,完成项目区域内的4000余株大小苗木移栽完毕。

项目执行速度快。自项目确定、设计、筹备、正式动工以来,前后仅用了2周时间。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镇严格依照施工设计步骤及要求组织施工队实地勘察并讨论施工安排,落实工作进展情况,集中协调和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开展施工红线区域内移除工作,拆除围栏及内部凉蓬,客土定价。同时积极推动项目B区开工建设,与供电、电信、移动、联通四家弱电单位对接移杆、管线下地施工设计,真正做到立说立行。

目前,按照精心设计方案,其他各项细节处理和铺装工作正如期推进,截止12月3日,完成征地测量面积20亩,征地面积14亩;管道基础设施安置完毕;古镇景区新垃圾桶、标识标牌安装完成;和平府前路、双桥路的仿古中国结路灯安装、古镇区域内绿化修复正全面推进,同时,结合全市精神文明创城契机,全镇干部例行保洁增加频次,分组巡查景区占道经营情况并开展清扫整治工作,为打造美丽和平,古镇全民在努力,

为力促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一届服务质量优良、社会参与广泛、产业带动明显的成功盛会,古镇全民在行动,也期待旅发也为古镇带来不一样的美丽生态魅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