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挂钩帮扶情意浓 资料袋里真情显

2017-11-16 15:3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马燕 陈露)“以后,你们所有的材料都放进这个袋子里,里面有你们的扶贫手册,还有我们的电话,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呀。”日前,王台镇扶贫对象纷纷从自己帮扶人手中接过一个绿色的资料袋,同时看到帮扶人手上也拿着一个蓝色的资料袋,里面放了啥?其实差不多,就是《扶贫手册》、《王台镇精准扶贫挂钩帮扶连心卡》、《政策汇编》等等。

王台镇现有贫困户77户238人,镇主要领导在走访中发现,不少扶贫对象习惯性地把帮扶责任人《扶贫手册》和相关资料随手放,不是损毁就是丢失,等到想看、想用的时候资料又找不到。为了便于贫困户保管资料,提高贫困户对各项贫困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也便于各个帮扶责任人之间相互联系,王台镇扶贫办创新工作方式,精心制作并发放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资料袋,将《扶贫手册》《延平区脱贫攻坚政策汇编》《南平市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王台镇精准扶贫挂钩帮扶连心卡》等材料都放入其中。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扶贫对象之间的关系。贫困户通过“挂钩帮扶连心卡”更容易联系到帮扶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政府、教育、医疗帮扶人之间也能更好沟通,共同商议贫困户脱贫对策,同时,也更有利于帮扶责任人及时准确掌握贫困户的精准信息。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