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福建宣讲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2017-11-11 08:1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是农业大市,素有“中国竹乡”“南方林海”“福建粮仓”之美誉。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表示,当前,南平市农业局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中,以农业绿色发展为导向,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全力办好首届中国(武夷)食品博览会,加快武夷田园小镇与浙江大学紫金众创小镇深度合作,探索建立生态银行,巩固畜禽污染治理成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同时,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全力攻坚现代绿色农业产业项目,推动南平市农业绿色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确保完成农业“双增长”年度目标。

南平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顺昌、光泽、浦城、松溪、政和被列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徐春晖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继续认真做好贫困户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围绕脱贫攻坚责任书和省上扶贫开发工作考核实施办法,持续加强扶贫督查,定期不定期的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落实好村、乡、县、市四级结对帮扶责任人和各级扶贫成员单位职责,推进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和专项治理,加快实施好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加大教育扶持和医疗救助力度;扎实开展产业扶贫、行业扶贫、政策扶贫和社会扶贫,开展扶贫贴息、小额贷款、创业担保等贷款业务,实施好光伏扶贫、蜜蜂养殖扶贫等项目,不断提高村集体和农民群众收入水平,努力实现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

南平在全国首创并谋划实施的“水美城市”项目建设,是基于当地拥有丰富的水资源,10个县(市、区)所在地至少有2条河流穿城而过,这在国内是少有的。“水美城市‘正是有效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创新举措。”南平市水利局局长林飞介绍,“水美城市”是以水为脉、以水为魂、以水为媒,通过岸上岸下共同治理、共同建设、共同提升,让水与城相互交融、相互依托、相互支撑,从而补齐民生短板,拓宽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力争把“水美城市”打造成为全国精品典范。目前,首批策划总投资300亿元的12个“水美城市”项目均已开工,已完成投资42.13亿元,占2017年度计划投资42.51亿元的99.11%。(廖晨星 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