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禁毒宣传“搭车”电影下乡 进村入户宣传效果好——浦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创新禁毒宣传方式 拓宽宣传覆盖面成效明显

2017-11-10 15:2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勇君)“看电影了,看电影了……”11月6日晚6点多,浦城县盘亭乡偏远的小山村棠岭村的村民活动中心热闹了起来,原来浦城县的送电影下乡的放映队来到了村里。村里的孩子们高兴得是奔走相告,早早从家里搬了凳子,与家人到活动中心集中。

晚7点,电影准时播放,首先放映的就是5分钟的禁毒宣传片,宣传片中播放的内容有毒品日常知识、国家严厉打击制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看了禁毒宣传片后,知道毒品真的危害太大了,以后一定要远离它,也要告诉家里人和同学们远离毒品。”村里的小朋友吕俊杰心有余悸地说。

“把禁毒宣传'搭车'电影下乡,是为了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让更多的村民和孩子们了解毒品的危害。”浦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许烨楠说,原来,近年来,一些从事毒品非法行为的犯罪分子非常狡猾,利用一些农村落后、偏远,老百姓科学素质相对比较低,交通通讯没那么方便等特点,把制毒、贩毒的触角伸到偏远乡村,意图逃避法律的制裁,并引诱一些法律知识缺乏的村民一起从事毒品违法行为,从而走上犯罪道路,严重地危害农村的和谐稳定与发展。

“2015年、2016年在浦城两个偏僻的村庄就查获了两起涉毒案件,因此我们感觉农村禁毒宣传非常必要。刚好我们看到农村电影放映队,这个平台比较好,村里的男女老幼都能接受到宣传教育。”许烨楠说,当前国家为了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娱生活,都有组织开展教育、科技、卫生等“三下乡”以及乡村放映露天电影等活动。许烨楠介绍,电影放映队要深入浦城县全县300个村(居、社区),放映场次达2千多场次,这等于禁毒宣传可以遍及全县每个村,宣传效果比较好。据介绍,截止目前,浦城县电影放映队已放映了1000多场次。

“通过搭车电影下乡、发放宣传手册等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浦城县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明显改善。”许烨楠说,社会风气也得到明显好转,截止10月浦城县侦办贩卖毒品案件19起,抓获嫌疑人24名,同比下降42.8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