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专家:愿为南平的生态保护和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2017-11-10 09:05: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有信心让企业以更低的成本解决环保问题,希望中科院的技术尽快在南平生根落地,为南平的生态保护和科技发展贡献力量。”昨日,在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绿色化工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史吉平说。

史吉平介绍,养猪、养牛等畜牧业养殖未经处理的污水进入自然水体后,使水中固体悬浮物、有机物和微生物含量升高,改变水体的物理、化学和生物群落,使水质变坏。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的膜废水处理技术结合生化处理法能够很好地净化养殖污水,实现污水的达标排放。今年5月以来,与闽北两家企业开展技术合作与对接,项目进展迅速:与浦城的绿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中科绿星环保公司,开展生活污水、养殖废水处理以及土壤修复的业务;与建阳吉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院地合作,协助这家牧业公司进行养牛污水的处理。

“在闽北发展环保产业有着广阔的前景。”史吉平认为,比如说膜废水处理技术,这项技术让企业能够得到浓缩液体肥料和固体肥料。环保技术通过对污染物的改造和转化,不仅能够为企业带来生态效益,更能带来经济效益。

已正式到我市挂职担任市科技局科技副局长职务的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邢萍博士带来一个好消息,“我们将致力构建一个平台,在农副产品深加工、精细化工等各个领域,中科院系统各行各业的人才都能以科特派的身份,来南平开展科研成果对接工作,达成系统性的合作,推动南平相关产业的发展。”(林 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