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到南平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0 08:33: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双瑜一行深入南平市延平区四鹤街道杨西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市、区、乡镇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兰斯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双瑜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尽、深入地阐述和解读,联系福建和南平发展实际,事例生动,深入浅出,充分说理,内容丰富。省、市、区、乡镇人大代表也畅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叶双瑜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二要全面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通过找准人大履职的着力点和抓手,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三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履职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四要抓紧抓实明年初省人大换届选举和我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的各项筹备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完成。五要不断推动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总结基层经验,积极探索体现人大特点、发挥人大优势的新方法、新途径、新机制,使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具活力、更有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翁卡,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城工委主任林依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周振华,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林尧参加座谈。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